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关停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文旅场所,暂停跨省游

 2021/10/19/ 22: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上午,省文旅厅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具体防控措施。会议要求立即启动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措施,筑牢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和文旅经营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行业传播。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立即关停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的文旅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取消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全省旅行社要立即停止跨省旅游业务,在行程中的旅游团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制要求,妥善安排游客,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大文旅行业市场监管力度,省内其他地区文旅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和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指导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演艺等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要加强星级饭店、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等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要加强文旅系统内部疫情防控,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机关人员外出和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机关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系统内部全员核酸检测,加强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