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灵台:干群齐心同参与 消除视觉脏乱差

 2021/10/21/ 09:3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曹亚鹏

灵台:干群齐心同参与 消除视觉脏乱差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曹亚鹏)走进灵台县邵寨镇,一支由镇政府机关、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中学、学区干部职工组成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正在清理街区卫生。在他们身后,干净整齐的街道也显得宽敞许多,平日里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在马路一侧,小摊点进入了农贸市场和果蔬交易大棚……

  自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工作启动以后,灵台县及时启动响应,精心部署安排。各级各部门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聚焦美、洁、亮、绿、畅五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各乡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建立了“分区分类、条块结合、网格管理、专班作战”的整治体系。通过采取思想教育与帮助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清理摊位外溢、门头招牌破损、乱涂乱画、乱贴乱挂、对联破损、乱泼乱倒等现象,集中整治主次干道及人行道两侧车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全面消除违搭违建以及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脏乱差”等视觉顽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卫生保洁的目的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全面提升人人主动参与保洁、人人主动参与治理的意识。

  在城区,每周五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全县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划分区域,集中时间和人员清扫城区主干道及背街小巷卫生。这几日,县城管执法局正组织人力和洒水车辆清洗因强降雨淤积在城区路面的泥沙,避免尘土飞扬,确保干净整洁的城市市容环境。同时,本着“依法推进、和谐拆除”的原则,灵台县对位于城区碑子沟片区未自行拆除的5户8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拆除整治建筑面积约420平方米,为持续优化县城东出口市容环境,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基础。目前,灵台县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累计下发违法建筑告知书17份,组织依法拆除违法建筑12处面积1205.85平方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