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这份核检报告有点“暖”

 2021/10/21/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郭秀睿 邹明敏 蔡文正 王梓懿 李萍 见习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伊力扎提·依明

为孩童做检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郭秀睿 邹明敏 蔡文正 王梓懿 李萍 见习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伊力扎提·依明

  深秋十月,寒风习习。此时此刻,在兰州各区域的大型广场、学校、社区、小区院内,兰州市民却整齐有序地排队等待着核酸检测工作。

  走,我们一起排队做核检去;来小朋友,你排到我前面吧;爷爷,您坐上这个凳子休息一下……疫情下,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构成了金城兰州最动人的防疫群像。

  10月21日上午10时,在七里河小学操场上,身穿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引导群众和学生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医务工作者帮助市民操作手机

  “阿姨,您喝杯水。”“爷爷,我来帮您打开健康码。”冷风中,志愿者们冰凉的双手捧着一杯杯热乎乎的热水,为等候的市民送上温暖。

  现场工作人员还为使用手机不熟练的老人耐心讲解“健康新甘肃小程序”的操作流程。

一位老人的脚麻了,志愿者赶紧搀扶着她去休息区。

  “乖,张开嘴。”医务工作者耐心地哄着准备做核酸检测的孩童,把棉签轻轻放入嘴中,看着孩子的笑容,一切疲惫化为乌有。

  一杯热水,驱散了浓浓寒意,一声问候,温暖了市民心房。

  大家都说,这个冬天来得有点早,“速冻式”降温让市民措手不及。

  但伴随着兰州人的团结协作,金城“暖”了起来。

为检测人员提供热水

  “从昨天下午5点接到通知,我们连夜筹备,一直到今天凌晨5点结束。确保了各项物资,人员配置及时到位。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只要疫情快点过去,一切都是值得的。”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党委书记惠翔说。

志愿者引导老人进行检测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矿泉水

  在防控一线,每一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都选择坚守岗位,面对寒冷,疲惫,他们无所畏惧,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