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这“疫”战 我们众志成城

 2021/10/21/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郭秀睿 邹明敏 王梓懿 李萍 蔡文正 见习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伊力扎提·依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郭秀睿 邹明敏 王梓懿 李萍 蔡文正 见习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伊力扎提·依明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兰州这座城市忙碌了起来,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1个小时、2个小时、12个小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居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维持良好的核酸检测秩序,从10月20日夜间开始,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和安宁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24小时免费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兰州市已设置核酸采样点150个,具备187万人份检测能力。从20日夜间开始,兰州市各辖区市民已开始陆续前往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新甘肃客户端记者于21日凌晨开始,前往兰州市部分检测点,直击疫情防控一线。

  10月21日5时,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隍庙门口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正在进行检测工作

  在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建工瑞景小区,医护人员比约定时间提前1个小时到岗,在快速做完各项准备工作后,就开始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小孩往前吧,不然太冷了。”待检测队伍中,年轻人让着老人,老人让小孩,疫情之下,大家都在携手同行。

核酸检测间隙看书的学生

  疫情防控一线,“公安蓝”迅速就位。疫情防控点的执勤警车上,耀眼的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公安迅速出动维持现场秩序,服务现场核酸检测群众

  在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物资转运站,执勤民辅警和社区志愿者正在耐心向前来送物资的群众解释疫情防控点一日三餐、牛奶、水果等必备食品和其他物资将持续配发,非必要不要前来。

  据了解,兰州市涉疫小区以及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区域,均在第一时间实行封闭管理,兰州市公安局各相关单位及街面巡逻警力,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配合卫健、街道社区连夜设置警戒线、栏杆,切实做到了封闭区域物理隔离。各公安检查站强化查控力度,正密切关注重点地区来兰车辆、人员的防控检查登记。

排长队,也要心态好。

市民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小朋友们乖乖配合做检测

  10月21日7时30分,记者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明珠家园检测点看到,现场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已经开始忙碌起来,登记、做核酸、维持秩序、解答疑问……

  在七里河小学操场上,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正在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并为大家送上一杯杯热水,为老人耐心讲解“健康新甘肃小程序”的操作流程。

  “从昨天下午5点接到通知,我们就连夜筹备,一直到今天凌晨5点结束。确保了各项物资,人员配置及时到位。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只要疫情快点过去,一切都是值得的。”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党委书记惠翔说。面对疫情,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选择坚守岗位,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深秋的兰州,凉意浓浓。然而,在疫情防控一线,来自志愿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们的辛苦付出,以及兰州市民们之间的相互谦让、众志成城,让人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在五泉下广场,广场便民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正有序为市民孩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临夏路街道便民核酸采样点正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小朋友有序排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