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领域疫情防控检查

 2021/10/23/ 22: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平凉市市场监管局派出三个工作组,下沉中心城区对餐饮服务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市场主体和相关医疗机构履行主体责任。

  针对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平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对中心城区平凉宾馆等9户大型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进店消费顾客佩戴口罩提醒、体温检测、查验防疫健康码等措施落实及按规定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等情况进行了逐户逐项检查。针对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了11家药品零售企业日常保洁消毒制度、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四类药品销售凭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再督促和再要求,做到购药信息可追溯。针对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对市疾控中心等重点检测单位和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试剂购进及储存质量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表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安排部署,对餐饮、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价格等领域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出现的违规违法苗头和行为严格查处,严厉打击,从源头上消除疫情传播隐患,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图片由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