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在前 警察当先

 2021/10/24/ 0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疫情在前 警察当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逆行而上,不怕危险,坚守岗位,英勇奋战,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党旗引领、决战决胜”的信心和“疫情在前 警察当先”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10月19日凌晨,兰州市公安局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迅速部署启动指挥体系,严明责任、细化措施,紧急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响应,协助流调溯源,配合精准管控,做好重点守护,强化值守备勤,全方位判别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加快流调溯源工作进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确保确诊病例及主要密接人员基本信息和出行轨迹形成时间、轨迹闭环。

  酒泉市公安局闻令而动,全警开展人员摸排、疫情查控、卡点监测、巡逻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嘉峪关市公安局迅速响应应急防控方案,持续做好网上信息核查、社会面管控、人员聚集点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点、定点救治医院等重点部位日常巡查保卫工作,全面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张掖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打头阵、当先锋,配合医务部门精准管控,全力奋战在疫情查控点、隔离宾馆,以及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等重点部位,24小时值守执勤,协助做好留观隔离、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工作。

  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平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