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日检测样本1.5万份 临夏州两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

 2021/10/24/ 18: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兰天 通讯员景溪

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景溪/摄)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为提升临夏州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截至10月23日下午,临夏州已有两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分别位于临夏州人民医院和临夏州奥体中心,由州人民医院和州疾控中心负责。目前,两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同步运行,每24小时可检测样本1.5万份。

  据了解 ,位于临夏州人民医院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于2020年8月抵达临夏,并于去年进行了演练。10月21日,该院接到任务前往广河县进行核酸检测,完成任务后,PCR方舱实验室于22日晚抵达临夏市,继续进行核酸检测。

  据介绍,这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24小时可检测样本1万管,每5至6小时出一次检测结果,方舱实验室箱体长14.7米、总高度4.2米,在零下40℃的情况下仍可保证舱内26℃的恒温。另一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于10月22日下午抵达临夏,23日凌晨1时开始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可检测样本5000管,每5至6小时出一次检测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