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反诈中心提醒:接到流调电话要配合 提及资金要警惕

 2021/10/27/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兰州反诈中心提醒:接到流调电话要配合 提及资金要警惕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疫情防控中,流调是重要环节。10月26日,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提示,提醒市民接到流调电话,如果对方要求提供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流调的全称是流行病学调查,是传染病防控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流调就是要搞清楚,在过去的某个重要的时间段里,你经过的地方、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正规的流调需要了解被调查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家庭地址、健康状况等信息,但不会索要银行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不会发送二维码、网络链接让你扫描或点击,不会要求你加入QQ群、微信群,更不会要求转账汇款。

  兰州反诈中心提醒市民:流调电话如果涉及索要银行卡号等以上这些内容的一律是诈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咨询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