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公司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项目与疫情抗争 与时间竞速 决战决胜四季度

 2021/10/28/ 15:57 来源:铁路建设报 张晨鸣

  “要高度警惕,越是情势复杂,越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恐慌也不心存侥幸,做好充足准备,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前提下,封闭施工,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求两手抓,两不误。”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对全员进行多轮核酸检测

  在工地门口,施工人员正在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和消毒。在现场,面戴口罩、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忙碌着,吊车、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在远处往来穿梭,一派繁忙,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在甘肃兰州疫情告急的情况下,兰州盐场污水处理厂项目在持续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项目建设目标,严密组织,高效推进,向全面通水试运行发起冲刺。

  在此轮疫情发生后,项目部严格履行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毒、安全生产“五到位”,防疫管理与施工生产两不误。

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

  工地施工人员来源复杂、流动性大,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项目部在第一时间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全体施工人员严守岗位,不得离开工地,同时组织全员进行多轮核酸检测。此外,项目部还采取一系列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详细摸排全体人员行动轨迹及接触人员,实行封闭式集中管理措施,保留唯一通道,每次进入工地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并进行人脸智能识别留存信息;施工人员居住按照专业分工、作业区域等实施分片划区管理,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按照应急管控要求,储备了足量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规范项目驻地与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对办公楼、食堂及生活区域等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确保疫情防控严丝合缝。

疫情下做好防控措施坚持施工大干

  “所有工作的核心关键就是抓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个环节,务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从源头上切断传播途径。”兰州盐场项目党组织负责人说。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项目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做到“两不误”,全力以赴实现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全力冲刺年底通水试运行目标

  在“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号召下,为完成年底通水节点目标,项目部紧全体管理人员自我加压抓施工生产,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组织对施工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消除隐患,保证施工安全,并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大干氛围。项目部实行轮班作业机制,严格按照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制定节点目标,在寒冬到来之前“见缝插针”地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整体推进。项目部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全力推进主体工程施工,为后续安装工程顺利施工提供有利条件。在此基础上,项目部每周总结上周施工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周工作计划,分析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集体研究解决办法,为施工现场排忧解难。同时,项目部领导班子打好先锋,强化对现场工作的指导,督促现场施工计划的执行,确保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项目已经进入主体结构封顶的关键阶段,封顶区域脚手架拆除及部分设备基础混凝土浇筑正在有序推进,污泥脱水机房部分场地设备、膜格栅设备、细格栅、配电室设备已进场并进行安装,其余设备已开始陆续进场,并进行安装。后续,项目部将科学周密部署疫情防控、统筹施工要素,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