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白+黑,24小时驻守兰州“西大门”

 2021/10/29/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10月28日,在兰州市西固区岸门公安检查站,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固大队与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巡防大队民警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验健康码、逢人必验行程卡”的“四必”查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兰州疫情防控的“西大门”。

  连日的阴霾天,检查站依旧“热气腾腾”,每辆进站的车辆都会带来滚滚热浪。检查站的进出通道全部打开。道路旁,有一台大喇叭开启,帮现场的民警出一份力。为了减少检查等待的时间,在进出前,就有大喇叭提示司机和乘客注意事项。

  “您好,请出示一下手机健康码和行程卡。”面对民警的提示,各类车辆的司机和乘客也非常支持和配合民警的工作,井然有序地逐一通过检查站。

  “护目镜戴久了看不清,雾气消不掉。”检查站的辅警刘晓红说,好在检查站的勤务安排比较科学,每名执勤人员都能轮流休息,“不然容易‘中暑’”。

  “在检查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做大量的解释工作,有时候感觉嗓子都冒烟了,检查站的查控工作既需要细心,也需要耐心。”西固分局巡防大队大队长李锐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进兰出兰关口,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的检查,是对全市人民的保护。我们一定会严守关口,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不负重托。”大队长杨宗明义正言辞地说道。

  岸门公安检查站担负着由兰州西进出兰州车辆、人员、物品的查控职责,是兰州疫情防控西防线的一道重要关口,目前全站共有50名民辅警与志愿者,不分昼夜,分组24小时坚守岗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