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筑牢安全线,这所大学的校医院助力社区防控

 2021/10/29/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连夜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理工大学校医院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恪尽职守,迅速投入抗击疫情一线。

  “连日来,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克服困难,默默战斗在医护工作的各个岗位,维护校园师生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思成说。

  10月20日晚9时,学校接到七里河区抽调校医的紧急通知后,连夜动员并获得了第一时间的积极响应。通过连夜的培训和物资筹备,第二天,28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奔赴9个社区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肖淑红是校医院护士长。21日清晨,被抽调到敦煌路轴承厂核酸检测点工作。紧张忙碌的早上过后,她接到通知,紧急回校参加学校师生的第一轮全员检测。当天晚上,她和所有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采样工作,把现场所有的医废处理完毕后,已是第二天清晨5点多了。稍事休整后,他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穿上防护服,一工作就是四五个小时。毫无怨言,勇敢逆行。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医护人员。”肖淑红说,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士气高涨,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抱着必胜的信念。

  10月20日,为学校集中观察的重点人群和附中、幼儿园师生1645人完成核酸检测;10月21日晚,连夜开展全校师生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0月24日、26日,在两个校区三个场地28个工作台迅速高效完成全校师生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三轮共采样103841人次……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据了解,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就开始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力度,制作全校疫情报告统计数据模板、教职工摸排二维码、学生摸排二维码、校内居家隔离学生登记表、安排布置校医院等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