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抗疫一线的青春担当

 2021/10/30/ 0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石丹丹

抗疫一线的青春担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2001年出生的卢咏祺,是一名大二学生,10月22日正式加入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车辆组,参与接送医护人员,志愿者、运送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

  一开始,卢咏祺并不在应急车队,而是兰州市城关区大众巷社区的一名社区志愿者。10月20日晚,他在小区做核酸检测时被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辛苦忙碌的身影深深触动,“我也想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于是通过网络渠道查询志愿者招募信息,21日一早便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谈到去应急车队做志愿者时,卢咏祺说,当时他在志愿者群里看到一条“急需社会爱心车辆”的招募信息,正好自己会开车,便报了名。“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在他看来,只要能在这座城市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论是去社区还是去应急车队,“只要需要,我随时可以顶上去!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相信,我们所有人的努力加在一起,就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底气。”

  在一次运送物资的任务中,卢咏祺去土门墩附近的一家药店运送捐赠的口罩,虽然只有2000只,却是这家药店所有的库存量。“这件事情对我触动很大,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原来每个普通人都在为这座城市尽自己的力量。”卢咏祺说。

  “微信群里每次有任务都是满屏的‘我可以’‘我离得近’‘让我去吧’,在群里接单还要拼手速呢。”据卢咏祺介绍,他刚进车辆组的时候,群里只有40多人,短短一天时间就增加了100多人,到现在他所在的群已经有200多人了。

  早上6时40分起床;7时30分,去接医护人员去亚太国际公馆;9时,在兰大医学院接送4名医护人员去省妇幼保健院;10时,送兰大医学院医护人员去陇西路采样点;14时,接送医护人员去嘉润苑小区;19时,接医护人员去段家滩飞天家园;23时30分,送医护人员到安宁万科城;凌晨1时,回家休息……这是卢咏祺作为应急车队志愿者的一天。“群里还有很多人,他们都比我辛苦。大家来自不同岗位,有人是利用下班时间做志愿者。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一呼百应’的力量。”

  采访的最后,记者了解到了这样一组数据:10月21日至今,防疫应急服务队车辆组共有车辆349辆,其中出租车62辆、社会爱心车辆260辆、货车27辆,志愿者1300余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