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儿童居家防疫怎么做?

 2021/11/02/ 11:39 来源: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了阻断病毒传播

  早日取得战疫胜利

  部分小区施行了封控甚至封闭管理

  在这期间

  儿童居家防疫怎么做?

  1 家长应引导孩子用“七步洗手法”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是肥皂科学的洗手。

  2 孩子每天使用的餐具、玩具、日常物品,家长必须要定期消毒。

  3 家长在必要外出回来后,应在换掉出门时穿过的衣服、摘掉出门时用过的口罩、消毒洗手后,再和孩子进行身体接触。

  4 每天做好2次室内通风,每次通风时间20~30分钟。当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或气温较低时,可减少通风换气的频次和时间。

  5 用餐时,不要和大人共用餐具。喂饭时,切勿用嘴吹食物、更不要将已经放在自己嘴里的食物再喂给孩子。

  6 居家期间,避免久坐。要积极开展身体活动,如和孩子一起进行家务劳动、广播操、拉伸运动等。

  7 注意儿童的用眼卫生,切记教育孩子不要在触摸玩具或其他物品后,未洗手的情况下,触摸眼睛。家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护孩子的视力,居家期间不要让孩子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或长时间阅读以免影响视力。

  8 保持合理作息,早睡早起每天保持8小时睡眠

  特别提示:

  疫情期间儿童居家除了以上问题以外,还要关注儿童的居家安全问题如:跌落磕伤、烫伤、燃气安全、谨防触电和吞食玩具零件、误喝酒精消毒液等其它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