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经消杀和采样检测符合疫情防控规定 榆中街菜市场有序恢复营业

 2021/11/02/ 16:27 来源:掌上兰州 记者徐静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记者从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获悉,经过对榆中街菜市场全方位消杀、环境物表采样检测和消杀结果评估验收,在确保市场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该菜市场于10月31日凌晨恢复营业。目前市场粮油和果蔬、肉禽蛋奶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且有下降趋势,周边居民有序进市场购买。

  皋兰路街道在此专门设立卡口,市场管理方和志愿者详细询问、查看进入人员健康码和出入证。“目前,市场内各类蔬菜、水果、肉蛋、粮油、副食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居民需求。”榆中街菜市场经理孙颖介绍,在市场供应方面,各经营户也是齐心协力,加大采购力度共渡难关。我们要求经营户在保证市场正常供应的同时,保本微利经营,做到明码标价,不能有超高价。在人员管控方面,坚持做到不扎堆,同时设置一米线,市民进场必须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体温。所有经营户须报备核酸检测结果,出示健康码并且佩戴口罩经营。环境消杀方面,白天每间隔一小时,由专人对地面进行消毒,在晚上闭店清场后,由专业消杀团队全范围雾化消杀作业,确保防疫不留死角。

  同时,市场商户也全力配合,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据一位商户介绍:“市场内价格明码标价,目前货源不缺。总体看,现在蔬菜价比前些天下降了,疫情期间谁都不容易,我们薄利多销,尽量卖便宜点。”

  另外,兰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为了做实做细监管工作,派出10名工作人员,全时段在榆中街菜市场巡视,监督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查看经营户是否明码标价。告诫各商户自律合法经营,不得借疫情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假消息欺诈消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