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暖心 84岁“退役军人”的抗疫情

 2021/11/03/ 23: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张有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张有杰

  “我今年84岁了,不能参加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招募的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感到很遗憾。”前两天,在驻守高速路金昌东入口的卡口点上,一位84岁的退役军人杜春立为工作人员送来了一台豆浆机和一个保温桶。

  “遇到这么大的事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也不能闲着。听说大家在高速东入口驻守,我就买了一台豆浆机和保温桶,希望大家能够喝上一杯豆浆、一口热水,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杜春立老人还不停给工作人员讲解操作方法。“打豆浆的时候稍稍放点儿大米,可以增加豆浆粘稠度,豆渣不要倒,还可以烙煎饼……”

  杜春立老人曾获“甘肃省道德模范”、2020年度金昌市“最美退役军人”,也是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年龄最大的志愿者、金阳里社区退役军人议事会会长……已是耄耋之年的他,多年来不忘初心,自退休之日起就闲不住,总是在用一技之长回报社会。

  除了送物资,杜春立老人在家也没闲着,一副老花镜、一把小刻刀,一笔笔临摹、一刀刀刻画,将一幅幅疫情防控宣传画,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亲戚邻里,宣传疫情防控,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力。

老人为卡口送去了豆浆机。

老人制作的疫情防控相关剪纸。

  图片由金川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