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民政志愿红 为抗击疫情添劲助力

 2021/11/08/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金城深秋的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肃省民政厅系统党员干部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闻令而动、有令必行,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支援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省民政厅经过统一安排部署后,选派10名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封控小区火电公司家属院,支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该小区出现了2例本土病例,志愿服务队每天早上7时到达管控区域,穿上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由于是老旧小区,老年人的比例达到了70%左右,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按户配送米面油、蔬菜、水果、鸡蛋等生活物资,一日三次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配送盒饭。此外还要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开展值班值守、体温监测、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物资搬运、政策宣传等工作。

  同时,志愿服务队立足民政职能,发挥行业优势,指导社区开展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聚焦小区内的高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做好志愿服务,及时对参与疫情防控而没有注册登记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登记造册,记录在案。

  在选派志愿服务队支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省民政厅党组号召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核实住户信息和行程轨迹,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热情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

  疫情当前,方显党员本色。省民政厅把为民爱民的使命担在肩上,把全力以赴为人民服务落在实际行动上,那一抹绚丽的“民政志愿红”温暖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