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现场消毒、拆封、消杀、收集——兰州各小区强化物流快递疫情防控

 2021/11/12/ 22: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11月12日,兰州市安宁区学府路学府美苑小区快递取件点设立快递拆封区消杀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随着“双十一”网购高峰的到来,快递商品交易量集聚,物流井喷式增长。为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兰州市对各小区快递取件点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通过设立快递拆封区消杀点,构筑快递疫情防控“防火墙”。

  今天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安宁区学府路北段的学府美苑小区看到,在该小区外广场上的丰巢智能快递柜旁,该小区物业已经设立了快递拆封区消杀点。拆封区消杀点在快递柜旁依墙而设,外三边由警戒线合围,出入口与快递柜相通,现场设有拆封台、消毒液喷壶等设施。在物业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该小区居民取件后,进入拆封区消杀点,现场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毒、拆封,再取走物品。之后,物业人员对拆下来的外包装进行再次消杀,并实施集中收集。“按照街道、社区的要求,小区11月12日上午设立了快递拆封区消杀点,确保居民取寄包裹的安全。”该小区物业负责人陈星说。

  为稳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就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发出通告,要求企业及监管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社区做好规范无接触定点投递,居民做好取寄包裹防范措施。

  该通告要求,各街道社区要认真做好防范工作,快递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社区居民小区设快递配送区域,消杀后实行无接触领取的防范措施。各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要实行实名预约投递、快递柜投递、小区集中投递,实现无接触的配送措施。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要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及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情况,减少非生活必需品网购,避免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代购商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在取寄包裹时应当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拿到快递包裹后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拆完快递后,要及时洗手消毒。收到来自风险区的快递不要擅自接触、打开包装,应当单独存放后报告本辖区防疫部门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