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情 促发展】兰成管道大动脉开通 川渝冬供步入“快车道”

 2021/11/17/ 1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通讯员石建强

夜间施工作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随着甘肃省疫情有效管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11月16日,从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传来好消息,通往西南地区的能源大动脉兰成原油管道(简称兰成管道)在经过改线施工后,新建管道经过一月密切观察,新旧管道焊口及封堵排油孔等连接处无渗漏异常。

  至此,该管道正式以每小时1400立方米的满负荷输量安全高效驶入川渝冬供“快车道”,这也标志着定临高速施工中与兰成管道交叉处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施工困难已全面消除

夜间严寒天气连续奋战。

  兰成原油管道北起兰州市西固区西部管道原油末站,途经甘肃、陕西、四川三省,西至四川省彭州末站。管道全长880公里,年设计输量1000万吨,是目前国内设计压力最高、落差最大的长输油品管道,是我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油品输送任务。

  定临高速起点与拟建的通渭至定西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G75兰海国家高速兰临段相接,是连接定西市安定区、临洮县的一条便捷通道,也是甘肃东部地区通往临夏、甘南、青海南部地区的一条便捷快速通道,是地方政府的一项大型民生工程建设。

兰成原油管道改线施工现场。

  定临高速项目建设与兰成管道存在多处交叉和关联点,为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集结力量提前落实,利用管道输油停输“窗口期”,对原有管道路由进行改线“让道”,施工过程中,从方案审查研判、现场组织协调、管道走向定位和埋深测量及相关数据提供,在不影响管道原有设计和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通过开挖探坑验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全方位为定临高速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处处配合工程建设为其“开绿灯”,确保该民生工程早日竣工惠及地方百姓。

  (本文摄影:通讯员石建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