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情 促发展】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学八路建设开启“加速度”

 2021/11/17/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闫彦龙 赵奇

  新甘肃客户端11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闫彦龙 赵奇)11月17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碾轧成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学八路科六街至夏纬七路段路面沥青铺设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

  地处兰州市东部的榆中生态创新城,总体规划面积约123平方公里,由夏官营、三角城、榆中县城三个功能片区组成。榆中生态创新城立足“西部创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总体定位,将逐步发展成为西部科创研发引领区、西北生态城市典范、甘肃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城市功能疏解样板区。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负责施工,2.94公里的学八路,是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三纵三横”规划市政道路中的“三纵”之一,道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主要工程包括道路、桥涵、供热、电气、燃气、绿化、给排水等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毛新锁介绍,自本轮疫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主动配合地方政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全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确保疫情期间现场施工生产“不打烊”。

  项目总工程师苏军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额的60%。箱涵、土方回填、特殊路基等工程全部完工,剩余工程施工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该条道路于明年7月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助力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