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为城关区5所中学免费清洗水箱

 2021/11/19/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8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兰州泽锐供水服务公司在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的指导和安排下,免费为兰州市城关区5家中学免清洗二次蓄水池(箱),协助学校巩固战“疫”成果,为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做好准备。

  近期,兰州市各中小学即将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兰州市卫生监督所针对学校放假蓄水池(箱)因长时间不使用,容易发生微生物超标的情况,计划联合兰州泽锐供水服务公司对城关5所中学二次供水蓄水池(箱)进行清洗消毒。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对此次清洗消毒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兰州泽锐供水服务公司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市卫生监督所做好学校蓄水池(箱)清洗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要求精神。

  为了开展好此次清洗消毒工作,兰州泽锐供水服务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清洗作业人员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坚持每天查验人员健康码和体温,为即将开展的清洗作业做好准备。

  当日上午9时,兰州泽锐供水服务公司派出的专业清洗消毒队伍,按计划对兰州市第二中学、第十中学等5所中学蓄水池(箱)进行清洗清毒作业。市卫生监督所两名工作人员坚守清洗现场,对清洗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和指导,查验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码,并对现场及个人防控措施进行仔细检查。具备清洗条件后,清洗作业人员佩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安全帽等个人安全用品以及有限空间作业装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随后,按照标准化清洗消毒作业流程,架设潜水泵抽取水箱内积水,对水箱内积泥、水锈等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清洗工作结束进行消毒环节,工作人员向水箱内加注饮用水消毒剂,按作业流程规定进行杀菌消毒,然后对水箱进行多次冲洗,直到水样检测结果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为止。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兰州泽锐供水服务有限公司是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评定的“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单位卫生信誉A级资质”单位,被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为唯一的饮用水污染应急处置单位,主要承担着兰州市大部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三无楼院、大中专院校、兰州铁路局全局系统的二次供水水池水箱的清洗消毒工作,业务遍及兰州、武威、金昌、嘉峪关、临夏、甘南、定西及青海、宁夏等省市。多年来,公司秉承“专业、优质、诚信、高效”的宗旨,竭诚为用户做好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工作。同时,公司组建志愿者队伍,常年坚持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给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免费清洗二次供水设施,积极参与市卫生监督部门、市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