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岷县:为民办实事 护好便民桥

 2021/11/23/ 20: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严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严欣

  近日,岷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进行全县桥梁普查时发现,清水镇迭马桥由于修建年代久远,桥面上的木板已严重损坏或缺失,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修缮桥梁成为了周边群众的迫切心愿。

  岷县交通运输局将桥梁加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载体,迅速组织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对桥体进行加固维修,对损坏和缺失的72块木板重新铺装,并用防腐涂料对木板进行涂刷。用黄油涂抹桥梁钢索,防止绳索因生锈而断裂。同时,对桥面护栏、两边桥台及吊杆采用红白相间的油漆进行粉刷,桥梁外观干净清爽、美观大气。

  维修加固后的迭马桥及时消除了过往行人的安全隐患,不仅延长了桥梁的使用年限,方便了当地群众的日常出行,还吸引了岷县及周边县区的游客前来拍摄“打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岷县将学习成果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机结合,下沉基层一线,实地走访调研,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办理措施。全县维修加固青年林洮河大桥、西江洮河大桥等大中小型桥梁30多座,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实施动态管理,及时组织维修改造,切实为群众出行和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维修前的迭马桥

维修后的迭马桥

  (本文图片由岷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