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下沉田间地头 解决“急难愁盼”——甘肃省农业信息中心“12316”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2021/11/23/ 23: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伏润之 王煜宇

  2021年10月20日,甘肃“12316”专家组赴兰州市红古区开展苹果技术指导。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王煜宇)今年以来,甘肃省农业信息中心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农民群众“急难愁盼”,围绕农业生产、农业政策、市场动态等实际问题,发挥业务特长,加大“12316”为群众办实事力度,通过开展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制作广播电视节目、维护网站微信等工作,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甘肃“12316”专家组到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开展养殖技术指导。

  目前,“12316”专家组分赴渭源、东乡等地,共开展现场技术指导24次,惠及农民群众数千人。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老百姓“送教学、送技术、送服务”,解决了蔬菜病虫害、牛羊疫病、中药材种植及养殖场科学管理等大量问题,为农民减少了经济损失,受到广大群众普遍好评。今年“七一”前后,省农业信息中心党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分别赴康乐县、陇西县就食用菌栽培问题和黄瓜病害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甘肃“12316”专家组到渭源县对农户在中药材生产中存在问题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和培训。(图片均由省农业信息中心提供)

  同时,省农业信息中心精心制作广播与电视节目和网络平台,以“12316”网站和“12316”微信公众号为抓手,汇聚“12316”数字资源。截至目前,制作广播节目600多期,电视节目40余期。通过发挥通过广播“一人拨打、千万人受益”的低成本优势和电视节目广覆盖的特长,为广大群众解难答惑,使“12316”品牌深入人心。今年以来,“12316”网站上传信息6000余条,微信平台发布信息2000余条,累计受理各类咨询近40万例。通过整合“12316”平台反映的焦点、热点、难点等共性问题,专家整理原创性稿件300多条,向农民群众答疑解惑。

  通过把“12316”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省农业信息中心建立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形成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党建业务相融相促、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风气。经过十多年的沉淀,甘肃“12316”已成为我省培育富民产业的重要平台和服务“三农”的靓丽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