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4年高考,“物理+化学”成理工类专业标配

 2021/11/25/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2024年高考,“物理+化学”成理工类专业标配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的《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显示,物理、化学2个科目均选考方可报考的专业数为15626,专业数占比45.07%。也就是说,2024年高考,物理+化学将成名校理工类专业标配。

  根据《甘肃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行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考试招生模式。到2024年,基本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高校考试招生体制机制。按照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相关要求,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汇总编制的《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包含了所有2024年拟在甘招生的本科、高职(专科)层次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

  此次在我省报送选考科目要求的高校专业共64092条,其中本科专业34670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有23种组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