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文旅厅、发改委、财政厅印发《意见》 缩小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差距

 2021/11/26/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省文旅厅、发改委、财政厅印发《意见》

缩小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差距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甘肃省文旅厅、发改委、财政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城乡区域差距进一步缩小,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到2035年,城乡、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基本一致、服务水平基本相当、文化产品供给基本对等,基本实现文化发展成果城乡居民共享、精神财富城乡人民共有。

  意见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主线,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科学化水平,激发创新活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文化素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其次,要突出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总量供给,缩小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差距。进一步促进城乡均等共享,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