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水市秦州区牛峡村有了新河堤

 2021/11/27/ 0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牛峡村有了新河堤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2013年7月,对于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牛峡村村民牛正海来说是难忘的。

  这一年的雨水比往年分外多些,一场狂风暴雨,洪水突袭了牛正海家的田地,冲毁了他一年的心血。

  “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回想起当年的情景,牛正海依旧觉得胆战心惊。

  “如果能修个新河堤,村里田地和屋舍就再也不怕被冲坏了。”此后,修个新河堤便成了牛正海最期盼的事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州区水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重修河堤的事情被提上了日程。

  “该项目总投资2739万元,今年5月份开始动工,位于白家河郭陈村至南峪村段,预计年底可以完工。”秦州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听到新修河堤的消息,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牛峡村村主任牛彦清笑着说,现在河床承载力小,只要遇上暴雨天气,河流沿线的耕地和房屋就会遭殃,不仅财产损失严重,也制约着村里的发展,让我们村两委班子都非常头疼。

  “要人出人,要力出力。”在河堤修筑工程上,牛峡村干部群众形成了一个声音。

  “最近地里闲,只要一有时间,他都要去工程那边转一圈,看一看。”牛正海的妻子笑着说,新修的堤坝路能让机器直接开进地里,以后耕种也方便多了。

  “都是党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好啊。”牛正海看着紧紧“抓住”河岸的河堤感叹道。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白家河娘娘坝段整体防洪能力,为新农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娘娘坝镇副镇长缑利丽说,为民办实事就要办群众最关心的实事,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困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