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餐企逐步恢复堂食 金城的烟火气回来了

 2021/12/01/ 08:3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我市餐企逐步恢复堂食

金城的烟火气回来了

  “本店已消毒,可以堂食……”“你好!欢迎光临!”…… 随着耳边响起的一声声久违的叫卖与迎宾语,兰州这座沉寂了一月之久的城市醒来了。街头的小吃店、路边的大排档、闹市的 大酒店纷纷恢复了堂食,金城的烟火气升腾起来了。11月30日, 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酒店、牛肉面馆,我市大多数餐企 已经恢复堂食,正常营业。

  餐企恢复堂食严格执行“公筷公勺”

  “您好,欢迎光临!”11月30日中午,一进全顺楼酒店的大门,门口的迎宾热情地与记者打着招呼。跟随迎宾,记者步入全顺楼酒店的电梯,记者在明显处和电梯内都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语,醒目且清晰。“目前我们的20多个包厢已经恢复了堂食 ,大厅也开始接受预订了。”全顺楼酒店经理马贵芳告诉记者, 制定了《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对供餐、用餐区域实施定期消毒,规范做好后厨用具和餐具消毒,加强餐厅的通风。

  “在每天的常规消杀基础上,目前我们20多个包厢已经正常营业了。”马贵芳告诉记者,在三楼包厢,记者看到,这里的包厢已经完成摆台,桌子上除了在每位就餐位上摆放了公筷和公夹外,桌上还配有四套公筷、公勺、公夹,酒店还会每天定期一桌一消毒、一套餐具一消毒。同时引导消费者健 康的就餐方式,按照“公筷公勺”模式提供服务,“一菜一公筷 ,一汤一公勺”。据介绍,作为第一批被列为中央厨房保供餐企 ,全顺楼目前已配送8000多份盒餐。

  “11月30日我们正式恢复堂食,我们店总共70桌,目前订出去了10桌,都是老顾客,提前打电话预定了,刚通知可以恢复堂食我们就打电话通知了。”下午4时,记者来到天水路的狗不理酒店,服务员正忙忙碌碌的摆放餐具,收拾卫生。狗不理雁滩店店长魏晋生告诉记者,顾客用餐期间,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公勺公筷”使用的提醒。据介绍,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旗下的13个门店已经全部恢复了堂食。

  商场餐饮正常营业

  有着“中华第一面”美称的兰州牛肉面目前已经恢复了堂食,清 晨牛肉面馆里飘出的香味再次唤醒了兰州的活力。“师傅,下个二细,面大些!”中午时分,酒泉路上的青瓷香牛肉面馆里已经 排起了长队,店门口店员正在维持秩序,门口摆放着测温枪和酒精,工作人员一边测温一边检查市民的健康码。记者看到,店内 堂食的顾客有序地保持着安全距离,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美味。据经营者介绍,除了确保员工体温正常、设备消杀外,店里还专门 派了员工维持秩序,确保顾客排队间隔在一米以上。

  记者注意到,除了牛肉面和餐饮企业恢复了堂食外,各大商场的餐饮区域也恢复了堂食。11月30日,晚上6点,记者在兰州中心餐饮区域看到,烧烤、蛋糕、钵钵鸡、火锅店的生意都相当不错。兰州中心的餐饮区域客流量明显多了,虽然戴着口罩,但大家都会手拿着几样小吃和奶茶,眼角上扬结伴而行。“正常上 班的时候,这些地方都不能堂食,总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现在恢复堂食了,我的快乐又回来了。”下班前,李金瑞就和朋友约好了要去兰州中心迟点好吃的,寻找自己的快乐,“这层的餐饮都开了,看的眼花都不知道吃点什么好。打算吃完了再带回去点当宵夜。”

  随后,记者在张掖路、建兰路等多个商业街上看到,这里已 经恢复了往日的热闹,餐馆、理发店、服装店、花店、咖啡馆、 甜品店、房产中介……这些门面店都已经开门营业。伴随着四处 飘散的牛肉面香味,金城的烟火气回来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