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 康乐公安破获一起特大假烟案

 2021/12/01/ 12: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1月29日,临夏州公安局康乐县分局历经三个多月,在多省市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运输、销售假烟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100余万元。

  2021年7月26日,康乐县公安局联合康乐县烟草专卖局从康乐县某快递取货点查获兰州牌(硬珍品)卷烟27条,经甘肃省烟草质量监督站鉴定,该批卷烟为假烟。对此,康乐县公安局立即对该案件线索展开侦查。

  经查,该案涉案人员在全国各地设有十几名分销商,分别负责分销区域的假烟销售工作,由于该案涉及窝点多、战线长、跨度大、嫌犯多、人员分散,为使嫌犯能全部及时归案,实现对该犯罪团伙的全链条打击,康乐县公安局与临夏州公安局立即将案情逐级上报至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同时成立州县两级专案组,并将该案件定为“8·12”专案全力侦办。

  经过专案组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该犯罪团伙运输、销售假烟的成员、架构、关系已基本清晰。在线索摸查深挖中,专案组民警研判出该案涉案的联络账号达90余个,用于销售假冒卷烟的手机号码65个,涉及快递公司3家,收款的某平台账号14个,收款、取现的银行账户6个,资金流水达1100余万元。

  针对案情的复杂性,专案组精心制订抓捕方案,集约多方力量同步进行。办案民警联合县烟草局工作人员先后赴甘肃、贵州、福建、安徽、江苏、广东、重庆7省市抓获通过网络非法收购、运输、销售假烟的犯罪嫌疑人17名,其中13名已刑拘,4名取保候审;查扣非法销售的假冒卷烟2800余条、现金97070元、作案手机100余部、手机卡80张、电脑及配件6套、硬盘5个、插卡路由器5个、打印机两台、对讲机1个、未使用快递面单2000余张、银行卡10张。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