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优秀融合案例】高台 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2021/12/05/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段海

高台 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采访基层群众。高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全省首批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重点建设县之一,高台县融媒体中心坚持“深度融合、移动优先”的原则,按照“媒体+政务+服务”的建设思路,整合机构重设流程,加强技术平台建设,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显著提升。

  2019年2月15日挂牌成立以来,高台县融媒体中心上线运行“灵秀高台”APP,做强“高台荟报”微信公众号,成功入驻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人民号、央视频、新甘肃以及抖音、快手、微博等19个新媒体传播平台,构建了以“灵秀高台”APP为核心,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一端一微多平台”的移动传播矩阵。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着力实施节目创新创优工程和“10万+”工程,精心策划、拍摄、制作了一批既在传统媒体上获好评,又在新媒体上得点赞的微纪录片、微电影、短视频、快闪短视频、VLOG等作品,在各个平台上短时间综合阅读量多次达到“10万+”。纪录片《静静的湿地》不仅在网络上获得较高阅读量,还获得了第九届敦煌文艺奖、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端午节期间和央视移动网合作直播的龙舟比赛,综合阅读量达500多万人次。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段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