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2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2021/12/09/ 08: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2022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22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据悉,统考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8日8:00至12月13日18:00。

  艺术类考生须分别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和艺术统考,其中,艺术统考包括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类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2022年艺术统考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进行考务安排等。具体时间如下:2021年12月8日8:00至12月13日18:00,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ganseea.cn或https://art.ganseea.cn),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报名并在线缴费。考生报名并缴费成功后,从规定时间起到考试结束前,可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报名登记表》。

  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美术、书法、唐卡)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1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笔试时间为2022年1月9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笔试时间为2022年1月9日上午,面试时间为2022年1月9日下午至2022年1月11日,地点均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类专业统考(声乐、器乐、作曲)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笔试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上午,面试(作曲笔试)时间为1月15日下午至1月19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类专业统考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8日至1月12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统考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14日至1月16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

  考前17天起,考生不得离开甘肃省,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主动申领“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持续关注“健康码”和“行程卡”的状态。考前17天内,考生如遇疫情隔离在外省或者不能按时到达考点耽误考试的,不进行补考,也不在省外设置隔离考场,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