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1甘肃企业社会责任示范案例”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1/12/10/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白婷蓉

“2021甘肃企业社会责任示范案例”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

  凝聚责任力量,树立履责榜样。“2021甘肃企业社会责任示范案例”征集活动自11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社会责任”成为近期甘肃企业界热议的关键词,征集活动的各项组织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白婷蓉

  “作为民营企业,在抗击疫情行动中踊跃捐款捐物,能不能作为我们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申报案例?”

  “我们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长期派干部驻村帮扶,为美丽乡村建设奉献国企担当。这个能否申报社会责任案例?”

  ……

  征集活动启动后,主办方每天都能接到各种咨询电话,很多企业表达了想要积极参与案例征集活动的意愿。活动推出40多天以来,参与申报的各类企业有近百家。还有一些国内知名企业甘肃分公司、外省驻甘企业等也纷纷表示想要参与其中,分享他们在诚信经营、创造就业、员工成长、公益慈善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成熟经验和典型案例。

  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及“十四五”规划全面启航的关键节点,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就业稳定、民生改善、文化繁荣和生态良好等,都离不开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践行。社会责任企业,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不可少的重要力量。

  谈及本次活动,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重点国有企业,我们始终坚持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在抗‘疫’救灾、精准扶贫、保障民生等方面全力作为,切实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面向‘十四五’,我们将不断探索履责新路径,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赋能。始终秉承‘回馈社会’的宗旨,充分理解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深刻含义,以实际行动诠释国有企业的担当,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多年来,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牦牛乳特色资源为依托、大健康产业为引领、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为使命”,坚持强化质量管控,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创新发展之路,以初心浇灌使命,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总经理敏少华表示,“2021甘肃企业社会责任示范案例”征集活动为我省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树立形象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必将激励更多企业投入到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中来。“牢记党恩,回报社会”,这是华羚乳品发展的初心,是华羚乳品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下一步公司将紧紧抓住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保持企业发展定力,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推动牦牛乳产业兴旺,构建牦牛乳生态圈,助力乡村振兴,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甘肃企业社会责任示范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以来,申报企业涵盖了国有企业、私营企业、金融机构等多家单位,案例题材涉及助力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实现帮扶脱贫、助力乡村振兴、金融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本次活动面向甘肃境内所有企业展开,主办方将引进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对相关案例信息的汇总和分析,参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的相关标准,从责任管理、经济贡献、环境贡献和社会影响等多个维度,对我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扫描,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以推选出的企业为榜样并通过后续巡礼主题活动,激发企业擎起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弘扬企业家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案例征集申报指南

  “2021甘肃企业社会责任示范案例”征集活动将遴选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无私奉献的企业和企业家的示范案例,在我省全面营造社会责任企业用担当诠释初心、以大爱助力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组织机构: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兰州财经大学提供学术支持。

  企业范围:在我省的各类型企业,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驻甘企业、金融机构等,能够严格遵守市场监管、税务、海关、劳动、环保等部门的有关政策法规,守法经营,无不良记录,包括且不限于:

  1.全省各级国有、私有企业的监管部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推荐企业。

  2.省内大众媒体推荐企业。

  3.省内自主申报参与企业。

  联系人:白女士17393129981 (0931)8159861

  咨询电话:(0931)8159862 投稿邮箱:gsrb_shl@163.com

  本次征集仅接受电子版内容。请参与者将所有内容打包压缩后发送,并在电子邮件标题中注明“示范案例征集”字样。同时,请参与者注明移动电话等联系方式,以便活动主办方核查核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