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上榜“最具魅力特色目的地”“最佳新晋目的地”

 2021/12/10/ 17: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兰州文旅市场蓬勃发展(本文照片由兰州市文旅局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12月9日,“同行·共生”2021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旅游峰会在澳门召开。在峰会的携程2021年度口碑榜颁奖典礼上,兰州市凭借在今年文旅市场的亮眼表现脱颖而出,荣获“最具魅力特色目的地”和“最佳新晋目的地”两大奖项。

  据了解,2021年1至6月,兰州市累计接待游客3763.4万人次,同比增长137.3%,实现旅游收入320.5亿元,同比增长136.53%。其中在2021年春节期间,兰州凭借民俗社火等多样化的民俗表演、璀璨的文化遗产,结合丰富多彩的文旅特色活动,推动兰州文旅市场的蓬勃发展。兰州市实现接待游客313.6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21%;共获得旅游收入20.2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70%,旅游主要指标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进入暑假期间,兰州市的旅游市场更是入选暑假十大旅游热门城市榜单。根据携程数据统计,兰州整体旅游人次同比增长38%,整体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38%。

漫游水墨丹霞

  兰州市作为甘肃的省会城市以及西北重要的交通枢纽,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其坐拥不凡的旅游资源。除了漫游“水墨丹霞”等巧夺天工的美景,游客还可以登上白塔山顶俯瞰城市景观;抑或是漫步于兰州老街,在古色古香的琼楼玉宇和清幽秀丽的池馆水榭之间寻找那些悠久璀璨的非遗文化。兰州市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黄河文化名城,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随着夜幕降临,游客除了体验兰州丰富的夜游项目外,还可以欣赏一场璀璨的《大有兰州》3D光影秀,并在各大夜市上开启一场“舌尖上”的兰州之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兰州市在文旅举措上不断尝试开拓创新,打造了一系列吸睛的文旅项目。兰州市文旅局通过开展“水上集市”、打造沉浸式“玩+”夜生活节、推出“穿汉服穿越古今兰州”等多种文化体验新玩法,将兰州老街打造成兰州“Z世代”的新地标。据官方统计,兰州老街在今年便累计吸引游客超过千万人次,带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超过5000万元。

兰州丰富的夜游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

  下一步,兰州市文旅局将全力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新名片,推动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市民再次交上一份满意的“文旅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