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无人驾驶公交车投运?官方: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

 2021/12/12/ 0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兰州新区无人驾驶公交车投运?官方: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

  12月11日,一则“兰州新区无人驾驶公交车投运”的消息在短视频平台广泛流传。记者多方采访核实,网友说法不准确,视频中的车辆是刚运抵新区的四辆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视频显示,两辆车身为黑白相间的车辆在兰州新区的街头行驶,车身长4米左右。视频称“兰州新区无人驾驶公交车今天正式启动”,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好奇。

  据了解,视频中亮相兰州新区街头的车辆为东风Sharing-VAN(移动5G无人驾驶汽车),外形科幻、状如胶囊,没有驾驶座、方向盘、油门刹车,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前脸和后尾,当遇上行人或障碍物,该车还能自动减速、避让,可以远程操控。

  记者当日向兰州新区市政公交公司求证,工作人员称公司没有运营无人驾驶公交车。

  据兰州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交通建管科负责人刘生雨介绍,视频中的车辆是四辆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共两辆中巴和两辆小巴,中巴可乘坐九人,小巴可乘坐六人。

  据了解,四辆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由甘肃省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引进,将亮相在近期举办的甘肃省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建成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区”上路行驶。

  甘肃省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新区建设,建成后将为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路协同技术提供完备、特色的测试环境,通过完善路网信息化设备设施,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水平,推广车路协同安全应用场景,降低物流运输能耗和排放,加速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等举措,实现兰州新区新型交通基础设施的迭代升级,助力兰州新区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兰州新区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