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助力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

 2021/12/16/ 0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琪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助力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检察院结合全市根治欠薪的“护薪”专项行动,以查办案件为着力点,积极探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助力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

  嘉峪关市检察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配强办案力量,从加强法律监督的职能出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开展“护薪”专项行动。同时,完善协作机制,强化联动协查,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案件线索移交流转畅通。通过与市人社部门加强沟通,主动摸排线索,确保案件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约谈企业负责人,通过真实案例结合现场普法,促使企业负责人提高法治意识。注重用好检察权,在案件侦查阶段主动前往办案单位了解案情,通过面对面释法说理,促使欠薪企业负责人主动划拨资金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此外,嘉峪关市检察院还注重以“两微一端”为主要宣传阵地,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以检察官现身说法结合线上推广宣传的方式,不断将“护薪”专项行动引向纵深。

  (杨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