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手助力打造劳务品牌就业“金名片” 兰州牛肉面在列

 2021/12/17/ 2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北京京心御笔、张家口动漫人、延边泡菜师、三明沙县小吃、兰州拉面……这些带着地域标识的劳务品牌,成为响彻大江南北的就业名片。近日,快手与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聚焦劳务品牌开展务实宣传合作——充分利用快手短视频平台优势,讲好劳务品牌故事,提升社会公众对劳务品牌的认知度,为推进劳务品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发现、培育和壮大劳务品牌,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经过长期的实践与发展,劳务品牌对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服务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发挥了巨大作用。据了解,近年来劳务品牌已经成为拉动就业增长的重要力量。随着劳务品牌的不断壮大,目前每年创造的劳务收入超过千亿元。

  “北上广曹”“曹县666”……菏泽曹县电商火遍互联网,从一个曾经的贫困县华丽变身为网络销售年收入160亿元的“网红县”,这背后有一大批曹县电商劳务人员的身影。据了解,“曹县电商”劳务品牌,促进了各类人才回归、乡村产业兴旺、县域经济转型。仅2020年,曹县电商实现5万人返乡创业、30万人就业。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的劳务品牌,正在成为推动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快手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已拥有超5亿月活跃用户,尤其在下沉市场拥有大批忠实的拥趸者,将成为推动劳务品牌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目前,第一批拟宣传的劳务品牌名单已确定,短视频制作方案也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劳务品牌系列短视频将围绕品牌专访、就业场景展示、网红人物故事、行业知识讲解等内容,全方面展示劳务品牌风采,助力劳务品牌促就业促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