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确定明年森林和草原防火期 春节清明节县级以上政府可发布禁火命令

 2021/12/26/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我省确定 明年森林和草原防火期

春节清明节 县级以上政府 可发布禁火命令

  每日甘肃网12月2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甘肃省人民政府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日前签发,确定2022年1月1日至5月31日、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全省森林防火期,2022年1月1日至5月31日、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全省草原防火期。

  《防火令》要求,落实防火责任,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实以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严控野外火源,对进入重点林区、牧区、景区的所有人员、车辆进行防火安全检查,严防火种进山入林。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防火安全检查工作。

  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传统民俗祭拜节日、假期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危时段,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根据需要适时发布禁火命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禁吸烟、野炊、烧烤、点火把、生火取暖;严禁烧荒、焚烧秸秆、烧灰积肥、焚烧垃圾;严禁上坟烧纸、烧香点烛;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点孔明灯;严禁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及其他可能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物品进入禁火区。从严从快侦办违法用火案件。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成员单位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实行24小时备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