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线下机构收费标准

 2021/12/30/ 08:2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我市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线下机构收费标准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我市学科类校外培训线下机构收费标准。据悉,收费按照10人以下班型、10至35人班型、35人以上班型来制定试行收费标准。

  据了解,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收费属于非赢利性机构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依照授权,市发改委会同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确定计价办法。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的管理,参照执行。学科类培训内容:主要涉及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学习内容。培训方式:重在进行学科知识讲解、听说读写算等学科能力训练,以预习、授课和巩固练习等为主要过程,以教师(包括虚拟者、人工智能等)讲授示范、互动等为主要形式。

  收费标准参照班型划分,主要分为10人以下、10至35人和35人以上三种类型,行政区域划分为主城四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远郊县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两类,标准课程时长为每课时45分钟。三部门要求坚持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公益属性,以有效减轻学生家庭教育支出负担为目标,以平均培训成本为基础,统筹考虑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制定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线下机构收费试行和浮动幅度。10人以下班型主城四区为每课时每人20元,10人至35人班型为每课时每人15元,35人以上班型为每课时每人10元,同等人数班型远郊县区分别为18元、13元、8元。收费标准最高浮动幅度上浮10%,下浮不限。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参照执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