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男子沉迷网络赌博为“翻本”诈骗62万元

 2021/12/30/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李军利

男子沉迷网络赌博为“翻本”诈骗62万元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赢了还想赢,输了想“翻本”,网络赌博的坑,只要跳入,很少有人能真正爬出来。近日,西固公安分局刑侦直属大队破获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强某沉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为筹集赌资不惜多次铤而走险诈骗他人钱财达62万元。

  12月24日,刑侦直属大队接孔某报警称,自己被人以能够帮助网上贷款降息为名,诈骗16万余元。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与信息研判工作,经调查,安徽籍来兰人员强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8时许,办案民警在西固区陈官营街道办事处附近将嫌疑人强某抓获。

  审讯初期,嫌疑人强某仍沉迷在网络赌博的虚拟世界中,绝口不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一直叫嚣着再玩几把自己肯定能“翻本”。在办案民警法律宣讲、情理说服以及强大的证据面前,强某终于认清了现实,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并如实供述了自己为了筹集赌资快速“翻本”,虚构能帮被害人孔某贷款,骗取孔某信任,将贷款转入自己银行账户供自己赌博挥霍的犯罪事实。随后,强某又交代了以同样的手法对被害人鄢某、李某、孔某、姚某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强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深挖、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李军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