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阿克塞县打通工业发展脉络

 2021/12/30/ 08:55 来源:酒泉日报 马智明 李国仁

精准落实政策 提供全面服务

阿克塞县打通工业发展脉络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始终坚持以“孺子牛”精神帮助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拓荒牛”精神狠抓重点项目落实,以“老黄牛”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借助“不来既享”服务系统全面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阿克塞县坚持以新型工业化理念指导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企业加大对传统产业技改投入,全面提升工业产业清洁生产水平,推进绿色发展。恒亚水泥有限公司投资1800万元,实施一线篦冷机技术改造项目,提高了水泥行业环保节能水平,降低了企业能耗。大力支持兴安民爆公司加大安全设施投入,乳化膨化炸药生产线通过省工信委组织的专家验收,并获得“绿色生产企业”称号。加大工业节能监察力度,配合省节能监察中心开展了水泥行业能耗专项监察及阶梯电价实施工作,加强对重点用能企业、重点行业能源消费控制,督促重点用能企业提高能源利用率。

  阿克塞县全面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助推新上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建成兴安民爆公司1.2万吨膨化硝铵炸药生产线、鸿翔矿业年产5万立方米商砼搅拌站,积极协助企业加快办理立项、环评、土地等前期手续,促进企业健康运行、快速发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重点包挂项目建设,全力帮助恒立新石英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纯度石英砂项目办理矿权登记。

  同时,动态掌控全县9户工业企业、3户通信企业在岗及返乡人员行踪信息。疫情防控期间,协助企业订购热成像测温安检门2套、红外线测温仪5台、一次性医用口罩4500个、各类消毒物资800公斤。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场,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52条,提供就业岗位70余个。

  阿克塞县精准落实惠企政策,通过多种宣传媒介,加大对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各类政策的宣传力度,建立部门和企业之间“政策直通车”服务机制,将工信、科技、金融、财税等相关部门的惠企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对政策不知晓、企业反映困难没回音等问题,帮助企业降成本、拓销路、提信心、渡难关。  (马智明 李国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