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纳入国有经营性资产运行管理

 2022/01/01/ 0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王煜宇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王煜宇)2021年12月31日,在定西举行的省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资产和运行管理交接仪式上,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正式移交省水投公司及相关县区运行管理。这是我省推进水利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引洮供水工程发展进入新阶段。

  交接仪式上,省引洮中心分别与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和定西市政府、榆中县政府、会宁县政府签订了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资产和运行管理交接协议。省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资产和运行管理移交后,将进一步理顺引洮供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体制,推动工程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陇原人民。

  引洮供水工程是造福甘肃中部干旱贫困地区的一项圆梦工程、民生工程。为建设引洮工程,2002年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2021年更名为“甘肃省引洮工程水资源利用中心”(简称“甘肃省引洮中心”)。引洮供水一期工程于2014年底建成通水,由省引洮中心负责运行管理;同年,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同步开建,由省水投公司负责建设及运行管理,2021年9月骨干工程建成通水,引洮供水工程受益人口扩大至600多万人。

  多年来,省引洮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工程运行和维护管理制度,落实工程管护责任,拓展供水范围和对象,做到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全面通水以来工程运行平稳,累计安全运行2400多天、供水6.23亿立方米。

  交接仪式当天,省引洮供水公司揭牌成立。省水投公司负责人表示,面对这一沉甸甸的责任,一定管理好、经营好工程资产,服务好、参与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标行业一流建立完善的经营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完善的供水运行机制、拓展供水市场、延伸产业链;全面提升引洮工程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推进引洮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