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市吹响加快发展百亿级奶产业集群“集结号”

 2022/01/03/ 23: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采制

启动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12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2021年12月28日上午,记者从武威市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发展暨伊利二期项目启动大会上获悉,武威市将全力推动百亿级奶产业集群供应链、产业链构建,启动武威伊利二期项目,加快建设甘肃乳都和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

为4家企业颁发奖励资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会上,武威市为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金世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武威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甘肃佳秉运牧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颁发奖励资金1325万元。同时还举行了武威伊利二期项目和武威金宇浩睿5万头“牧光互补”生态奶牛养殖园区项目启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据了解,武威伊利总投资21.2亿元,设计日产液态奶1888吨。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11.2亿元,建成生产线10条,形成日产603吨液态奶生产能力。2021年12月28日启动的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将达到67亿元,上缴税金1亿元以上,解决就业1500人以上。

  近年来,武威市抢抓国家和省上实施“奶业振兴”行动的重大机遇,把奶业作为现代农业的首位产业加快培育,武威现代生态奶业产业园被列入全省10个百亿级产业园,武威工业园区入选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凉州区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全市奶牛存栏达到7.1万头,跃居全省第1位;饲草种植面积达到113万亩,比2019年增加38万亩。

  武威市强调,建设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必须依靠政府和企业的协同发力。各县区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奶产业链项目的财政投入、金融支持、土地保障,引领各类投资项目向奶产业链聚集。全面落实良种奶牛引进、优质饲草发展、农机购置补贴等方面支持政策,靠前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汇聚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贡献。

揭牌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启动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