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瓦斜乡 中药材产业让群众走上致富“快车道”

 2021/12/29/ 09:5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杨斌杰、罗棋棋

瓦斜乡 中药材产业让群众走上致富“快车道”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杨斌杰、罗棋棋)今年以来,宁县瓦斜乡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想方设法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依托中药材种植传统,因地制宜,鼓励群众培育壮大柴胡等中药材种植产业,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这些柴胡是和玉米套种的,去年套种今年就可以收获,亩产量能达到150斤以上,能卖4.5万元,玉米还能卖2万元,共可收入6.5万元。”原沟村村民贾思伟告诉记者。

  贾思伟是原沟村的柴胡种植大户,14年前就开始种植柴胡。以前他种植柴胡虽然有一定的效益,但收入比较单一,还要承担药材市场波动的风险。去年,在乡政府干部的动员下,他开始尝试柴胡和玉米套种,今年的丰收让他尝到了甜头。

  近年来,随着宁县对中药材产业的大力扶持,全县种植中药材的农户不断增多,中药材种植面积逐步扩大。瓦斜乡经过不断实践,摸索出了玉米柴胡套种的种植模式,群众开始抱团发展。以种植柴胡为主的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向农户提供中药材籽种、技术指导、培训,并联络开拓销售市场。同时,合作社也加大了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和推广,把“小柴胡”做成了大产业,今年,瓦斜乡的柴胡实现了大丰收。

  据了解,宁县瓦斜乡今年共种植柴胡6800亩,亩均纯收益2000元以上。全乡仅柴胡一项给群众带来收入达1400万元,人均增收1100元,全乡的柴胡种植产业逐渐走上规模化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