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新能源产业提质增效

 2022/01/04/ 16:30 来源:张掖日报 张虎忠 孙宏林

高台 新能源产业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高台县依托优质的地理条件,持续发展壮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业扩规提质增效。

  位于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的张掖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2014年底建成一期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目前运行正常。2021年7月份,公司又投资5500万元,在一期项目东侧增加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建设光伏发电站一座,配套建设组件支架、逆变室及输出线路、检修道路等工程,年底并网发电。“一期项目40兆瓦2014年12月30日并网,这几年平均年利用小时数大约在1700个,年发电量在6500万到7000万千瓦时之间,年税收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吉电公司发电站站长宋亮法说。

  同样,高崖子滩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这两天也是一派繁忙施工景象。该项目占地1350亩,由高台全通飞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50兆瓦光伏发电站一座,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综合楼、组件支架及基础、输出线路、检修道路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年均上网发电量能达到8114万千瓦时,与传统火电项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6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700多吨,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约105吨。”江西电建高台项目部项目总工谢利兴介绍。

  高台县坚持把推进绿色生态工业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发展新能源产业为突破口,坚持“以资源换产业”招商政策,依托光伏产业园、风光互补产业园等,推动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目前,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6户光伏企业运行良好,累计发电27亿度,实现税收1.13亿元,年均增长28%。1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9.9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建成并网。 (张虎忠 孙宏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