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多举措防治未成年人犯罪

 2022/01/05/ 0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多举措防治未成年人犯罪

  “帮忙挪动一下沙发,将这两张沙发摆放呈九十度角。这是为了避免与咨询师目光直视所带来的压力。”“对您在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工作中获取的相关案件信息,要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这是近期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组的办案人员和受委托的心理咨询师,为拟作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进行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的工作场景。

  近年来,嘉峪关市城区检察院持续关注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根据案件具体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促进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和校园。同时,重点关注未成年被害人、未成年证人的心理健康。尤其针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在避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的前提下,适时、细致、谨慎且耐心地开展心理工作,帮助他们尽快脱离案件影响。

  今年,嘉峪关市两级检察机关着力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协作机制和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从“依法惩戒、精准帮教”到“预防犯罪、分级干预”,从聚焦涉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到广泛关注在校未成年人的心理动态,双向、多维度地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普遍关注在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开展“法治进校园”等形式安全教育活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