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游园与停车场完美组合 “邓园15分钟生活圈”,兰州新地标

 2022/01/06/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小游园与停车场完美组合 “邓园15分钟生活圈”,兰州新地标

  停车场除了停车还有什么用途?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的邓家花园地下停车场给出答案,不但能停车还可以游园。这里经过用心改造,为兰州市增添了一处新地标,更让周边居民于细微处感受到生活环境的变化和温度。

  冬日午后,在邓家花园停车场小游园,游人和市民络绎不绝,地下停车场里来往车辆有序进出,为方便车主辨别,游园内指示牌上清晰标注着T4、T5各入口。“以前开车带外地朋友去黄河风情线游览,总担心没地停车,如今靠近南滨河路的邓家花园停车场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将原道路打通后令南北通行更加通透”。兰州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新建的地下停车场,我感受最深是周边环境的变化。”在此处居住的郭丽说,以前,广武门后街这一片道路狭窄,周边老旧小区建筑密度高,停车压力较大,缺乏供人们休憩、活动的休闲场所。如今,道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升级改造,破损路面全部翻新,节能路灯照亮出行路,“路平了、墙白了、排水通畅了,家门口的道路焕然一新,整洁敞亮让人神清气爽……”说起家门口变化,郭丽满脸笑容。

  据悉,为结合周边住户实际需求和兰州市配建公共停车场的要求,几年前,兰州建投公司启动实施了邓家花园地下停车场及周边城市环境提升改造项目。

  邓家花园地下停车场及周边城市环境提升改造项目分为地上规划道路和景观绿化、地下停车场两个子项目,位置在兰州市城关区邓家花园西侧,北接南滨河路,南至广武门后街;地下两层人防兼公共停车场的停车位1000个左右,地面设计为小游园。

  地上规划有S354#、S350#、S352#三条道路,共长约900米,已于2021年竣工验收。该项目建成后有效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给周边居民提供了游玩、健身、户外活动的场所。

  据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城管副主任王丽介绍,随着周边环境的改善,目前,辖区居民已经实现了以家为中心、15分钟步行可达停车场、学校、小游园、超市、药店、党群服务中心。今后,街道社区将在15分钟生活圈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便民服务点与居民互动平台,让便捷与幸福触手可及。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