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官学院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称号

 2022/01/06/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学员开展汉藏双语模拟庭审。

  新甘肃客户端1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决定,授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等197个集体“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亚茹等195名同志、追授冯国生等3名同志“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其中,甘肃省法官学院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甘肃省法官学院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立足民族地区,忠实履职,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承担着法治人才培养的历史任务,肩挑着法治研究的职责使命,齐心谱写着法治建设史上的华丽篇章。如今,学院已成为甘肃乃至全国法治建设中一张亮丽名片,被广大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双语法治人才的“摇篮”。

  法官学院成立后,加强法治人才培训培养,首创性举办全省政法干警汉藏双语培训班9期。同时,联合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高校培养汉藏双语法律学历生150余人次,从源头解决双语法治人才短缺问题;举办全国法院干警、全省人大代表、纪检监察干部、民族地区干部等各类培训班201期,培训学员23000余人次,全国法院系统参训学员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各级人民法院。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法官学院建成了国内首座专题展示法治文化的展馆——中国法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陈列馆;打造了集展览、交流、宣传、教育、研究为一体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长廊和法治文化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200场次,大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学习法律、宣传法律、贯彻法律方面,走出了符合甘肃实际和民族地区特点的有效路径,推动了法律在民族地区的深入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