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苏陇携手积极落实“西部海员”计划

 2022/01/12/ 03: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苏陇携手积极落实“西部海员”计划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去年底,省人社厅积极落实“西部海员”计划,将海员招生工作作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渠道,扎实做好各项招生基础工作,使32名学员通过招聘体检、面试,待用工企业复审确认、签订协议、接受14个月的培训后就业。

  据了解,“西部海员”计划是江苏、甘肃两省协作的重要内容,开辟了我省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海上通道。2021年12月进行的海员招聘是我省首次开展的有组织集中招聘。由于报名条件较高、培训周期较长、陆海生活习性差异大以及受疫情等影响,大部分应聘人员心存顾虑。为此,省人社厅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西北人才网等宣传平台开展“云招聘”,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提升“西部海员”招聘的社会知晓度,打消了应聘人员的顾虑。省人社厅强化政策支持,细化招聘服务,为“西部海员”计划量身定做招聘方案,向招聘到的人员给予培养费用支持,争取增加专项奖学金和生活困难学生补助等,高效完成了招聘各项工作。

  省人社厅将把“西部海员”计划作为全省人社系统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与江苏省相关单位的交流协调,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2022年、2023年值班水手、值班机工、高级船员招聘工作,为我省“西部海员”计划实施提供最优服务,引导我省更多青年从事海员职业,积极打造“甘肃海员”劳务品牌,让更多的甘肃学子实现海员梦、海洋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