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的2021】志愿者陈娜:挺身而出助居民

 2022/01/12/ 19:05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上午8时,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客服中心工作人员陈娜坐在桌前,清清嗓子,带上耳麦,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咨询回复、信息解答、处理投诉……一个个电话让陈娜腾不出时间喝口水,口干舌燥成为常态,但她却一直默默坚守着。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客服中心工作人员陈娜也是一名抗疫志愿者。

  下班回家,邻居们见了她都会亲切地打招呼,“下班啦”“天气冷,穿厚点啊”……

  一个微笑,一次点头,一句温暖的话语,大家对陈娜的善意,源于2021年这个“90后”女孩的“挺身而出”。

  2021年10月底,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兰州。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区云祥小区发现确诊病例,成为兰州市第一个封控小区,而同在一个社区内的铁一院高层小区也存在极大的疫情风险。

  铁一院高层小区人口密集,老年人多,核酸检测工作迫在眉睫,社区干部人力紧张。陈娜看在眼里,急在心头。2021年10月20日,她主动与社区干部取得联系,担任小区联络员,在小区内挨家挨户敲门,号召居民抓紧时间做核酸检测。

陈娜在小区内号召居民及时做核酸检测。(资料图)

  当问起陈娜这样做的初衷时,她说:“遇到这样大的困难,我们年轻人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

  16层160户人,彻夜未眠的陈娜手指敲门敲红了,嗓子也哑了。组织引导小区居民做完核酸检测,她还建起148人的小区联络群,为社区抗疫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社区里几个老旧楼院,没有物业管理人员,没有楼院长负责联络,短时间内想要大范围做核酸检测,统计流调信息十分困难,任何地方出现疫情扩散风险,后果不堪设想。”和政西街社区党委书记张瑜坦言,“正是有了像陈娜这样的志愿者,我们的抗疫防线才能织密筑牢。”

  随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补充社区力量,社区党员群里继续招募志愿者。陈娜82岁的爷爷是名老党员,他第一时间在群里回复:“我孙女代我去做志愿者!”

疫情期间,陈娜(左一)连夜入户登记居民信息。

  “家人的支持,是我做志愿工作最大的动力!”陈娜说道,“当时我们这里是封控区,妈妈担心我出去做志愿工作有传染风险,我告诉她,大家居家隔离,繁重的工作总要有人去做,我们做好保障,大家就能平安度过这段艰难时期。”

  健康码报备,协助登记流调信息,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药品,甚至帮助代管宠物……疫情期间的陈娜忙得不可开交。“那时候,部分居民有焦虑情绪,语气差,很难沟通,虽然我也很委屈,但是既然决定为居民服务,就要认真耐心地把工作做好,这也是我平时做客服工作的时候一直坚持的原则。”陈娜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