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批捕一名贩毒嫌疑人

 2022/01/14/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

城关区检察院批捕一名贩毒嫌疑人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大麻?合成大麻素?“上头电子烟”?这些让人迷惑的词语串在一起摇身一变,就成了一种新型毒品。近日,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嫌贩卖新型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批准逮捕。

  经公安机关侦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经男友介绍下接触了“上头电子烟”,在其工作的娱乐场所也有人高价售卖“上头电子烟”。为了谋取非法利益,杨某某通过微信搜索联系贩卖“上头电子烟”的卖家,并以每支80元的价格“进货”。“货”到后,杨某某以每支300元的价格在娱乐场所向多人出售贩卖。经鉴定,杨某某出售贩卖的这种“上头电子烟”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含有ADB-BUTINACA的合成大麻素。经审查,杨某某的行为涉嫌构成贩卖毒品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大麻作为一种传统毒品,在我国受到严格管控,但是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类似电子烟的产品,他们被称作“娜塔莎”“飞行”“上头电子烟”。这种“上头电子烟”外观上与普通电子烟无异,但烟油中掺入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2021年7月1日起,我国正式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这意味着所有品种的合成大麻素类物质都属于我国法律意义上的毒品,我国也是全球首个对合成大麻素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的国家。检察官提醒:“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