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与连云港“牵手”,首开铁海联运班列

 2022/01/16/ 00: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兰州—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今天下午,兰州市与连云港市新时代区域合作发展战略协议签署暨铁海联运班列对开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兰州、连云港两地同步举行。

  当天,载有1960吨铝棒、铬铁矿等货物的班列在兰州陆港集结,将通过陇海铁路大通道运至连云港墟沟北站和东站,再分拨至周边地区。同日,满载酒泉钢铁集团进口的3300吨纽曼块的班列从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整编发出,将于3日后抵达兰州陆港。

  兰州市与连云港市新时代区域合作发展战略协议签署暨铁海联运班列对开仪式现场。

  兰州与连云港对开班列标志着以海铁联运业务串连沿线形成国际贸易大通道取得实质性进展,有效实现了两港物流资源融合共享和两地优势资源交叉互补,有助于做大甘肃集装箱运输业务,助推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两地政府将围绕港口枢纽、先进石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及商贸物流、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增强两地物流枢纽间的业务对接、标准协调和信息互联,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两地贸易企业搭建一条绿色低碳、高效便捷、安全稳定的铁海联运新通道。

  现场同步揭牌成立苏陇(甘肃)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将为甘肃出海出境货物提供前置的口岸通关、航运办理、信息咨询等服务,适时开展跨境电商、冷链物流、保税仓储、配送分拨等业务,打造服务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的全方位、多功能、信息化高端商贸物流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