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家门口养老,伸手可触的“民生温度”

 2022/01/16/ 0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

家门口养老,伸手可触的“民生温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于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格外重要。2021年,省委省政府将“全省推进建设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列入为民实事项目。

  过去的一年里,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省民政系统科学选址、坚持高标准推进建设,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部建成。随着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陆续投入运营,将不断满足社区居家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家门口的养老服务中心

  “我们辖区老年人多,在这里,我们有地方活动,能按时吃上热乎饭,玩得开心,吃得舒心!”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居民高金莲笑眯眯地竖起了大拇指,对新开的西湖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赞不绝口。

  西湖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工中街,设置护理型床位20张,配备了高标准的软硬件设施设备,能够提供日托、全托、上门服务等多元化的养老服务。

  “目前中心是试运营阶段,配置专业化养老床位20张、综合诊疗床位6张。老年人入住前,我们会对老年人进行能力评估,确定老年人护理等级,建立评估档案,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康复训练、中医理疗、慢阻肺防治等特色服务……”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运营主任孙东臣说,通过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平台可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和助行等居家养老线上线下服务,实现就近养老。

  白银市承担9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设置护理型床位170张,集生活照料、托养照护、健康服务、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心理关爱等多功能为一体,并将逐步拓展服务内容。

  酒泉市肃州区7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021年底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使得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便捷、温暖的养老服务。

  全省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运营,将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全托日托等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专业养老服务机构人员、设备、技术等优势,以特困兜底对象为服务重点人群向其他社会老年人拓展,扩大普惠养老服务,将养老机构的专业服务延伸至社会老年人家庭,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有效满足社区居家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